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荷大使探望土耳其航空空难中受伤台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48  中国新闻网

  海牙消息,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TK1951航班25日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附近坠毁,造成9人死亡,86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台湾同胞,中国驻荷大使张军获悉后随即赴医院看望了他。

  2月25日上午10时31分,一架载有134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TK1951航班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附近坠毁。空难发生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荷外交部、史基浦机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 Royal Dutch Airlines)和中国南航办事处等了解核实情况,反复查询是否有中国公民搭乘该航班,并做好救助中国公民的相关准备工作。

  下午4时30分,荷方证实有一名为陈诗尹的男性台湾同胞搭乘该航班并在空难中受轻伤,救援人员已将其送往机场附近的哈莱姆市医院接受治疗。获悉后,张军大使即率使馆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转达中国大陆有关方面的亲切问候。由于陈受伤较轻,院方未提供病床,荷方和土耳其航空公司都未做进一步安置。使馆即会同当地侨团在医院附近妥善安顿了陈的食宿等事宜。陈表示使馆在第一时间前来探望并协助安排相关事项令其感到非常温暖。陈诗尹说,他此次是赴土耳其经商,原拟经阿姆斯特丹转机返台。

  中国驻荷兰使馆表示,将继续帮助陈诗尹与荷方保持密切联系,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并协助他安全返乡。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