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机场运客62万人 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01  民航资源网

  2009年2月19日春运结束。今年春运期间,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旅客至尊”的春运原则,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实现了机场运输生产的安全、优质、有序,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春运任务。

  今年春运,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简称“乌鲁木齐机场”)共保障航班6100多架次,进出港旅客达到62万多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分别增长15%、21%,货邮吞吐量5300多吨,与去年春运相比下降7%。春运客流高峰出现在春节“黄金周”前后,并创下了春运单日进出港旅客1.8万人次的单日最高峰。

  今年春运新疆机场集团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有关降雪降温天气情况下的保障要求,严格执行新疆机场集团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新疆分公司、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等驻场单位共同制定的乌鲁木齐机场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航班保障措施。当出现降雪或大雾造成航班延误时,同时启动航班大面积保障预案。为滞留旅客提供及时航班运行信息,让滞留旅客感觉机场服务的热情。降雪期间,机场启动乌鲁木齐机场除冰雪预案。春运期间,乌鲁木齐机场遇到8场降雪,出动380多台次大型除冰雪车辆,保证了乌鲁木齐机场在降雪期间道面摩擦系数达到飞机起降标准,有力的保障了春运生产运输。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机场大雪和大雾天气给机场运输工作造成很大影响。其中1月25日大年三十和2月12日的大雾对机场影响最大,一度迫使机场关闭,2月17日的持续降雪,导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迫关闭2次,给正处于春节返程客流高峰的机场运输工作带来很大压力。由于降雪、大雾,乌鲁木齐机场共计有200余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1.2万名旅客出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机场方面积极应对,迅速启动了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预案和除雪应急预案,一方面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全力进行飞行区和航班的除雪除冰,将降雪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旅客也能对降雪造成的航班延误表示理解,对机场的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