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机场09年春运旅客吞吐量达到55.4万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34  民航资源网

  2009年2月19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数据统计显示,春运40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称“天津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5.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达1.65万人次;运输架次6312架次,其中加班包机为590架次。

  天津机场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对春运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和认真部署,做好春运的组织保障,及时协调解决运输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春运伊始,为了能够让旅客充分了解出行的注意事项,顺畅出行,天津机场有关单位在新航站楼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年、迎春运,航空安全知识咨询”宣传活动,并针对危险品、锂电池的运输以及航班延误等旅客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了展牌。客运服务部门组建了由优秀班组长和服务明星联手组成的“爱心之旅服务示范组”,“示范组”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全员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也承担着对“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服务任务。

  安检部门在春运期间在细心检查出大量违禁物品的同时,根据客流特点,以“热情为旅客服务,平安伴旅客同行”的服务理念,在安检大厅增设“爱心贴士服务台”,并摆设“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机的公告”、“关于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机的公告”及自弃物品收集箱,以提高旅客过检速度,避免因旅客自身原因而影响过检速度。

  在春运的最后三天,针对天津地区小到中雪天气,机场启动除冰雪预案,及时对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及机坪上引导标志线等处进行清除冰雪作业,确保了机场持续开放,努力降低了特殊天气状况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为天津机场完成春运保障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关于 天津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