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北京维修部支援部员工自觉开展成本控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30  民航资源网
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员工自己动手,用胶水和反光外皮对破损的废旧锥筒进行修补粘贴,节约了许多修理费用

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员工自己动手,用胶水和反光外皮对破损的废旧锥筒进行修补粘贴,节约了许多修理费用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北京维修部(以下简称“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作为一个后勤生产保障部门,既担当着东航北京地区的各项机务生产保障任务,又是整个单位的成本控制中心。他们通过在员工中大力宣传与倡导节能知识和节约意识,使维修成本控制工作理念深入人心,并成为员工们的自觉行动。

  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前提下,在本单位范围内广泛征集员工们对后勤生产支援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出许多切实可行的节能方案。如对车辆燃油使用费,他们进行了逐项分解,并成立了车辆维护小组,不仅对车辆的简单故障进行自己判别和修理,还组织部分对汽车维修有工作经验和兴趣爱好的员工进行车辆故障和修理方法的钻研讨论。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车队人员虽然以劳务工为主,但他们对东航有着同样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同样希望东航在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下重新振兴腾飞。在日常工作中,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员工们时刻不忘做到“人人有节约意识,事事想节能方法。”如机坪上的一些锥筒因使用时间长、风雨侵蚀等原因,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反光条而呈现黑皮色。这样一个锥桶如送修翻新,单价约在六十元左右。如何使这些废旧锥筒变废为宝,继续发挥其功用呢?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员工动脑筋、想办法,自己买来胶水和反光外皮进行修补粘贴,总共费用不到十元钱,却使原本破旧的锥筒又变得新崭崭的。从2009年初到现在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利用这种方法,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员工自己动手,粘好了近五十个废旧锥桶,直接节省修理费用约两千五百元。

  东航北京维修部生产支援部一直是单位的“节能降耗示范岗”,他们在充分发挥优良节能“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开展节约行动,从我做起,从细节小事做起,通过点点滴滴的细小节约行为,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东航的振兴而努力奉献,认真工作。

更多关于 东航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