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北方全力保证东北空域调整期间运行安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39  民航资源网

  对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北方分公司的资深情报员钱坤政来说,2月11日可能是他从事情报员工作以来最忙碌的一天。当日24时,民航东北地区空域航线结构优化调整方案将正式实施。他们要赶在此前完成南航北方分公司24架飞机约200册的机载飞行资料和地面相关资料更换工作。这一天早上,他和同事们比平常提前2个小时来到设在南航北方分公司SOC的情报室,他和已经值了一个昼夜班的同事已经开始埋头更换工作,进/离场图、航线图等航行情报资料及航线手册从情报室一直延伸进SOC中厅。晚上航班回来后,他们又利用飞机关舱门前的1个小时迅速把新资料手册换到飞机上,这是真正“脑体并用”的一天。

  据了解,此次东北地区空域调整,涉及东北地区7个机场及32条航线,2月12日零时起,飞往、飞越我国东北地区的所有民航班机将执行新航线。在经过优化调整后,东北空域航线普遍东移,部分航线距离缩短,同时由于军、民班机“各行其道”,军航限制得以减少,将大大提高东北地区空域的利用率,此后,该地区的航班运行有望更加顺畅、正常。

  为保证此次空域调整前后的航班安全、正常运行,南航北方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仅用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估、签派员和情报员业务培训、航线校对等大量复杂的工作,并专门制定、下发了《东北空域结构调整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2月8日,一名情报员前往广州南航SOC参加飞行数据库的校队工作;2月10日,南航北方分公司运指部组织签派员加班加点,完成114条航线往返228份模拟制作计算机飞行计划,反复测试计划的准确性,同日,完成航线油量表数据制作和发布;2月11日,完成地面相关资料手册和机载手册更换。2月11日、12日两天,加强了值班人员力量,安排资深签派员负责核对本站出港受影响航班的飞行计划,重点核对飞行计划航路及高度层,对涉及更改的航班向机组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加强飞行跟踪工作,并由带班主任负责收集和反馈空域调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机组意见。11日上午,当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辽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员到南航北方分公司SOC检查时,在听取了汇报后,看着情报员递上来的资料和数据,连声称赞南航北方分公司对东北空域调整所作的准备工作“到位、细致,非常不错”。

  2月12日早7点56分,空域调整后,南航首个航班CZ667航班准时从沈阳起飞,直飞大丘。随后,9个航班相继起飞。南航北方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这支优秀的团队以他们的专业和敬业保证了东北空域调整期间的运行安全。

更多关于 南航 空域调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