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空域结构调整正式实施 利用率明显提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36  民航资源网

  2月12日零时起东北空域结构调整正式实施,11日晚23时30分,空管部门的终端自动化系统已生成并成功切换新的雷达视频地图,通讯、导航、监视设备运行正常。

  12日清晨,中国民用航空吉林监督管理办公室空管、航务、飞标等部门对中国民用航空吉林空中交通空管分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吉林分公司A588航路东移正式实施后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监察。监察员分别对管制指挥、雷达视频地图启用、地空通信及导航设备运行、航路和本场气象情报发布、机组航前准备、签派放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值班记录,11日晚23时30分,终端自动化系统已生成并成功切换新的雷达视频地图,通讯、导航、监视设备运行正常,本场和航路气象条件良好。监察员对各部门值班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发现管制人员熟悉特情处置预案,机组人员对所飞航线变更情况及进离场程序掌握到位,签派员放行讲解内容全面。8点11分,第一架途经A588航路的CSN6341航班(长春——杭州)起飞,空中交通管制工作运行正常,吉林地区空域调整结构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此次空域结构调整缩短了A588航路距离,切实缓解了军民航飞行矛盾,大大提高了东北地区空域利用率。长春龙嘉国际机场A588航路进出港航班节省飞行时间10分钟以上,降低了航空空司运营成本,减少了空中燃油污染排放,为吉林民航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关于 民用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