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阳机场1月客运量突破百万 打响09年第一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06  民航资源网

  受金融危机影响,民航业过冬的问题一直为行业内外所热议。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简称“咸阳机场”)实现双“百万”为2009年各项生产工作开了个好头,全体员工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受新春佳节、晴好天气、机票降价等利好因素的带动,在春运工作平稳开展了28天后,咸阳机场春运保障旅客吞吐量逾百万人次。据统计,1月11日至2月7日,咸阳机场累计运输进出港旅客102.3万人,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幅31.5%。同时,咸阳机场1月份保障旅客进出港达到104.4万人,同比增幅23.3%,这也是咸阳机场客运量首次在1月突破百万。

  2008年,咸阳机场成功打赢了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奥运安保和金融危机4场硬仗,获得了利润指标超额完成、安全形势平稳、社会影响力显着提升三丰收。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稳居全国第九,主业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机场第四。

  2009年的春运是咸阳机场成功实现股份制改造后的第一个春运,咸阳机场牢牢把握契机,总结、借鉴2008年的成功经验,积极联合航空公司推出系列特色服务产品,增加航线航班,进一步扩大空地联运——长途客运站的影响力,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候机体验。双“百万”的实现,为咸阳机场主业生产打响了第一炮,也为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11%增幅的年度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更多关于 咸阳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