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机场连续两天大雾 百余进出港航班延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接连两天位于武汉市郊的天河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造成近百个航班延误,数千名航空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9日清早,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现轻雾,能见度约700米,航班还能够正常起降。8时06分,在3个早班航班正常起飞后,机场附近突然弥漫大雾,监测数据显示跑道能见度仅为125米,达不到飞行标准,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此时大部分旅客已经登机,只有在飞机上等待天气好转。

  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迅速启动了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案,机场跑道被关闭。地面保障部门及时为受此影响的约两千名旅客提供了餐食、饮料、书刊杂志,出港旅客得到了妥善安置。时近中午大雾才渐渐散去,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陆续恢复正常。

  当日大雾造成38个航班进出港延误,其中包括19个武汉前往北京、香港、深圳、上海等地的出港航班,19个进港航班则备降南昌、合肥、郑州等周边机场。

  10日凌晨,大雾再次笼罩武汉市郊,造成驻汉基地航空公司18个航班无法回汉过夜,2个出港航班取消,约2000名回武汉旅客在外地过夜。早晨7点30分,大雾迟迟不散,机场内能见度仅为20米,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再次紧急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保障预案,2000余名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至上午11时,大雾散去,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陆续恢复正常,共计造成6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5000多名进出港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据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连续两天遭遇大雾天气,在近年来实属少见。气象专家称,机场周边湖泊鱼塘众多,伴随近日天气晴好和气温快速回升,地面水雾极易生成。

更多关于 武汉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