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全力保障春运 飞行员当志愿者支援一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6:05  民航资源网
飞行员当志愿者支援一线

飞行员当志愿者支援一线

  1月22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广州出港旅客达到3.3万人!清晨6时,当10名身着飞行员制服的年轻小伙子出现在候机楼内,南航派出支援一线工作的志愿者已达到200人次。

  据了解,从1月17日开始,民航春运进入高峰期。南航为保障春运顺畅进行,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志愿者,赴候机楼内支援春运一线工作。为相应公司团委的号召,短短六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南航各部门的200多名志愿者奔赴白云机场候机楼内协助现场工作,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帮助3.2万名旅客使用自助乘机设备打印登机牌,协助分拣行李逾4万件。

  身着飞行员制服的10名青年志愿者来自南航广州飞行部,都是去年10月份刚加入南航的新副驾驶,目前仍在学习阶段。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报名支援春运第一线,从清晨六时开始,就在候机楼地下行李分拣区域内协助分拣和搬运行李。一开始,他们还弄不明白行李分拣的程序,推着行李车找相应的传送带,不到两分钟就汗流浃背,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点和自己的摸索,志愿者们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流程,轻松自如地在每条传送带之间穿梭不停。行李分拣科的负责人介绍,今天早晨就有60班航班,行李分拣的任务严峻,“来帮忙的飞行员,动作很麻利,保证了行李不积压航班不因为行李的原因耽搁,真是好样的!”

  陕西小伙子徐勇驹说,春运期间公司上下都很忙,他们作为飞行学员,虽然尚未正式开始飞行,但也很希望能为春运做点什么。“没来帮忙前,我对地面很不了解,现在了解行李货物运输流程,对以后的飞行也有帮助。”

更多关于 南航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