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滨海机场安检部门春运查获多起违禁物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35  民航资源网
机场查获违禁物品

机场查获违禁物品

  伴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来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又迎来了旅客进出港高峰。近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公司查获的违禁物品数量高出平时数倍。

  1月11日,安检人员在交运的货物中查获夹带易燃物品清洁剂;1月20日,一名前往香港的中年印度男子交运的行李中查获5个电击器;同日,又查获一名旅客欲托运仿真枪,另一名飞往新加坡的旅客托运行李中带有10余包烟花……上述旅客均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春节将至,为了保证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和航空安全,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安检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不要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也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火柴。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不要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液态物品办理交运的具体规定可在购票时或乘机前向民航有关部门查询。乘机时,每位旅客限带2枚备用锂电池(锂含量不超过25克),仅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且须单独放置,以防短路。锂电池不可装入托运行李中。有些旅客若想在旅行时携带小动物及容器和食物,必须要办理托运,不允许将小动物带入客舱。

  另外,通常情况下,旅客交运的行李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头等舱旅客每人可以携带两件随身物品,公务舱和经济舱旅客每人只能携带一件随身物品。这些随身物品体积每件不能超过20*40*55厘米,总重量均不要超过5公斤。有些航空公司对行李的重量和体积有特殊规定,旅客要注意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执行,否则会因为行李超出规定而影响乘机。

  特别强调,乘坐民航飞机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各种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及其仿制品;各种爆炸物、烟火制品及其仿制品;各种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各种腐蚀性、放射性、剧毒性、强磁性等物品。如旅客携带上述物品乘机,一经发现不仅会被取消乘机资格,还会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更多关于 滨海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