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武汉公司“武汉至台北”航线今日首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47  民航资源网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航武汉公司”)首航台北机组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航武汉公司”)首航台北机组

  12月25日上午12时30分,湖北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喜气洋洋,欢庆吉祥的台湾民族音乐,为隆重的“武汉——台北(桃园)空中直航首航仪式”揭开序幕。13时30分,154名湖北乘客作为首航团成员,搭乘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Wuhan Co.,简称“东航武汉公司”)MU2087航班飞往台北。

  汉台直航掀开崭新一页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何世忠、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海鞠为首航仪式剪彩。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台北航线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现在汉台直航得以实现,对加深和扩大两岸经贸往来和交流交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不仅有利于推动湖北武汉乃至中部地区与台湾的经贸交流与人员交流,更有利于实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助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全国台资聚集第五级的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汉台直航,标志着汉台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汉台两地必将进入全方位,多领域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双赢局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何世忠向首航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和台湾将藉此不断扩大人员交往,推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朝着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迈进。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China Eastern Air Holding Co.,简称“东航集团”)副总裁陈海鞠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台北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作为两岸“三通”形式之一的鄂台空中直航已变成现实,也意味着以此直航常态化包机为起点的汉台空中直航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他说,汉台直达航路的新开辟和空中便利交通方式的新开启,必将为汉台两地人民谋求共同福祉、加快共同发展带来了新的福音,也必将为汉台两地人民加强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航武汉公司”)首航仪式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航武汉公司”)首航仪式

  强大阵容执飞首航航班

  据了解,为保障汉台航线的安全飞行,东航武汉公司挑选出技术精湛、作风严谨的强大阵容。首航航班由东航武汉公司安全技术监察部总经理龚义芳、飞行部总经理吴春洋、报务主任李咏华担任机长,这3位有着20多年飞行经验的机长曾经多次获得民航飞行安全奖章,三人安全飞行平均13000小时。乘务组方面。人员选拔以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形象气质佳为标准。担任此次首航的乘务长熊婷长相甜美,能歌善舞,气质优雅,自2003年8月进入东航武汉公司,获得过“岗位能手”、“十佳乘务员”等称号,同时还是“全国青年文明号楚燕乘务组的成员之一”,今年7月,她还在“寻找湖北最美丽空姐”的活动中获得“湖北最美丽空姐”称号。她在多次执行各项专包机任务的过程中,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另一位乘务长由武汉公司运行服务部业务处经理张琼担任,这位有着10多年飞行经历的乘务长具备丰富的服务经验、曾多次圆满完成精品航线的飞行任务。

  首航客舱服务将主打温馨亲情牌。充分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台湾地域文化和湖北文化有机的融合,在服务细节中凸现亲情,在客舱氛围中体现喜庆。乘务组将提供航班特色服务,开展听台湾湖北民歌猜歌名,派送小纪念品活动,如果航班上有25号过生日的旅客,还将会得到一份意外的惊喜。

  最幸运的旅客

  这次台湾直航,最幸运的旅客要属不到两岁的刘家莹小朋友,“再过5天,就是她两周岁的生日,到那时坐飞机就要买半票了。抓住这次直航机会去台湾给女儿过生日,一下子省了上千元。”旅客张燕女士欣喜地说。据张燕介绍,她的丈夫是台湾人,这几年一直在台北上班,而她自己则带着女儿在武汉生活,这次母女俩去台北,是为了全家团聚,顺便给女儿过两周岁生日。

  “武汉天气冷,台北那边挺暖和的,我们打算在那边过完春节再回来。”张燕说,“汉台直航开通后,我们夫妻俩相聚的机会就更多了,也更加方便。”

  79岁的周福东时这次首航乘客中年纪最大的旅客,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依然精神抖擞,“我盼了这一天,已经60年了!”老人有些激动地说,他的祖籍在武汉黄陂,1949年随部队去台湾后,就一直定居在台湾,15年前,侄子开始到汉投资,思乡心切的老人就随侄子回家探亲,“回到家乡倍感亲切,”难忘故土的老人便在武昌买了两套房子,把老伴和孙子们从台湾接到武汉居住,老人说:“能坐上这次直航首飞航班,我简直像在做梦一样。”

  18:45分,首航航班又将搭载台汉直飞百家踩线团暨魅力湖北游首发团抵达武汉。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