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禁液令20日废止 乘客登机可随身携带打火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11  新京报

  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公告称,从本周六起,旅客乘坐民航飞机可以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打火机和火柴了。

  首都机场相关人士17日回应称,目前机场已接到相关通知,但具体实施办法尚未出台,待时机成熟时会在旅客办理行李托运、安检时及时告知。但在20日之前,“禁液令”仍将继续执行,并未松动,提请乘客注意。

  民航局新公告规定,旅客托运的行李中严禁夹带打火机、火柴,但旅客可随身携带一只打火机(防风式打火机除外)或一盒火柴乘机。安检时,旅客应主动将打火机、火柴交由安检人员单独接受检查。

  关于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随身携带单件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000毫升的液态物品乘机。不过,酒类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但可以进行行李托运。民航局介绍,酒精度24度及以下的酒类物品,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度在24度至70度(含70度)之间的,托运总量不得超过5升;酒精度在70度以上的不得办理托运。

  另外,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可携带乘机旅途必需的液态药品,但需出示有本人名字的医院证明或者医生处方;有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的液态乳制品,经安检确认无疑后,准予携带乘机。

  17日,民航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航局2008年3月14日发布的《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2008年4月7日发布的《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在新公告实施的同时废止。他提醒广大旅客,乘机旅行时一定要提前处理好相关物品,以免误机,影响行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民航 禁液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