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航换“帅” 航空巨头洗牌促整合发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12  中国新闻网

  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p Corporation,下称“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新近出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China Eastern Air Holding Co.,下称“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李丰华东航集团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中国官方称,这一决定是从有利于东航集团改革发展和加强高层班子建设出发。

  “50”后新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表示,要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开创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下称“东航”)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迎难而上,早日使东航重振雄风、实现振兴。

  据知情人透露,东航经历“新加坡引资失败”及“飞行员返航门”“败走麦城”后,经营状况惨淡。截至200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九成左右。

  刘绍勇生于1958年11月,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级飞行员,并于1999年获天津财经学院国际贸易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现“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亦担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下称“南航”)董事长,称得上航空界的“老行尊”。

  东航人事变动,只是航空巨头的一个缩影。其他人事变动也同时拉开,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下称“中航集团”)副总经理马须伦将接替曹建雄,担任东航集团党委副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曹建雄则调至中航集团任副总经理。目前,南航集团暂由党组书记李文新主持工作。传闻刘绍勇南航的职位,将有新人出任。

  分析师指,三大航空集团高管大换班后,行业大重组或紧接其后,并引导和推进行业以联合促发展,以整合聚能力,不断优化市场结构。

更多关于 东航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