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至台湾空运直航航线开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06  人民网
厦门航空执行首飞任务

厦门航空执行首飞任务

  12月15日上午9时40分,厦门航空公司执行杭州一台北的MF885航班腾空而起,首次由杭州起飞,朝着宝岛台湾飞去。与此同时,台湾地区中华航空的CI7989航班已经越过海峡,10点10分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成为首个从台湾起飞直达杭州的航班。至此,杭州至台湾的两岸直航平日常态包机正式开通。

  2008年12月15日上午9时,担任厦航MF885航班首航任务的9名机组人员和乘坐此次航班的168名旅客在掌声和鲜花伴随下开始登机。今年78岁的金先生是台湾老兵,老家在浙江余姚,在登机前,他激动地说,自己一大把年纪,过去往返海峡两岸,转机经历令他苦不堪言,如今两岸直航圆了他多年的梦。不少首航乘客难掩心中喜悦,纷纷在乘坐的飞机前拍照,以记录这一历史性的瞬间。9时40分,厦航“白鹭”带着杭州的浓浓情意飞向蓝天。

  10点10分,满载着13位机组人员和313名旅客,中华航空的CI7989航班稳稳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场特别准备了两辆消防车喷射水柱,为这架首次抵杭的华航A330—300大型飞机接风洗尘。首航圆满成功。一位台湾乘客在下飞机后高兴地说:“我来大陆200多次,这次是最轻松的,我的朋友已经在这里为我准备好了午饭。”

  根据民航局日前公布的大陆与台湾直航的航点和班期安排,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此次两岸客运常态包机中与台湾地区的通航点是目前大陆机场中最多的;直航航班总量和台湾航空公司飞行班次仅次于上海,位列大陆机场第二;航班总量在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中位居第一。

  浙江是台胞、台商在大陆的主要集中地,也是台胞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杭州——台湾空中桥梁的架设,给两地同胞往返浙江台湾带来很大的便捷。台湾同胞在直航开通以前,往返浙台两地绝大多数都是经由香港、澳门转机,遇节日包机则从上海辗转,迂回绕道,费钱费时,费事费心,饱受周折奔波之苦。直航开通后,旅程时间将大大缩短,从目前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30分。同时,根据目前各航空公司的班期安排,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飞往台湾的航班,早上从台湾出发,下午就可回到台湾,在浙台之间实现真正意义的“一日生活交通圈”。相信会有更多的两地同胞通过杭州一台湾这条空中走廊探亲访友、观光旅游、扫墓祭祖和经商考察。

更多关于 厦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