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管理局赶赴天津 积极协调奥凯停航事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41  新华网天津频道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10日电:针对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提前停止客运航班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华北管理局”)及时赶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现场协调处理问题,紧急协调替补运力,安排疏导滞留旅客,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奥凯航空成立于2004年5月,于2005年3月11日正式开航,是国内第一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采用租赁飞机的方式开展客运及货运业务。11月21日,奥凯航空由于其自身原因,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提交了关于暂停2008年至2009年冬春航季全部客运航班计划的申请。

  12月3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经研究,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第三十九条规定,为确保航空安全,作出批复:同意奥凯航空自2008年12月15日起暂停其全部客运航班。

  民航华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华北管理局在批复中要求奥凯航空公司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落实法定责任,确保客运航班暂停前飞行安全和运行正常;必须依法经营,在合理期限内向社会公告暂停客运航班有关事项,做好退票、改签等相关善后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公众利益;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密组织、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加强协调,确保货运航班飞行安全;必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奥凯航空公司就上述要求作了承诺和相应安排。

  奥凯航空公司暂停的客运航班涉及13条航线,多为多家航空公司共飞航线,根据民航局要求,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对临时代飞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12月6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紧急召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Express Co., Ltd.,简称“大新华快运”)、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等航空公司协商,制定了奥凯航停飞航班运力替补方案报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民航局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对7、8两日替补航班先行批准执行。各航空公司紧急调机前往天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积极协助奥凯航办理旅客退票、改签等地面服务手续。12月6日当天,奥凯航空在天津机场共有7个出港航班700多名旅客,全部办理完改签、退票等善后工作。

  目前,奥凯航空公司原运营的天津——长沙——昆明、天津——成都、天津——合肥——昆明、天津——哈尔滨等10余条航线,均由以上各家航空公司安排替补航班。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已于12月7日执行了天津——长沙——昆明的替补航班计划,国航、东航、上海航等航空公司也紧急从北京、上海、西安抽调了运力,调机至天津,近期准备执行天津——哈尔滨、天津——合肥——昆明、天津——成都、天津——海口等航线。大新华快运从12月9日起,新辟天津——南京——海口航线。

  华北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替补运力逐步到位,天津航空市场将很快恢复正常航班数量。春运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运力预计将有一定幅度增长。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专项督察组,对奥凯航空的运行安全及停航后的有关承诺和相应安排进行督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凯航空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