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机场迎接对台空中首航推出四点温馨提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55  福建新闻网

  本月中旬,福州将迎来对台空中直航的首航。福州机场边检站负责人士今天在此间向记者透露,为了方便两岸同胞的顺利往来,该边检站推出了两岸同胞往来无需填写出入境卡片、赴台旅游要选择有经营资格的旅行社、赴台旅游归来应当避免携带相关物品、台胞往来大陆注意签注有效期等四点温馨提示。

  早在去年十月份,福州机场边检站就推出了十二项便民措施,其中有一项就是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免填边境管理出入境登记卡。但较长时间未往来大陆的很多台胞,初次赴台旅游的大陆同胞,对该项政策不甚了解。

  福州机场边检站官兵为此特意提醒,两岸同胞往来无需填写出入境卡片,如果旅客出现迟到等紧急情况,可以直接走“迟到免排”通道。

  目前,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福州机场口岸设有台胞签注点,但只能办理一次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三个月有效来往大陆签注。福州机场边检站人士称,如果台胞想在大陆停留更长的时间,则需要在入境后到当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有关证件和签注。

  福州机场边检站也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赴台旅游签注,并要从有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的旅行社中选择入团前往。如果发现旅行社没有相关资格或违规组团,将依法阻止出境。

  目前,福建省仅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具有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据悉,另有两家旅行社经营资格正在申请当中。

  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游归来携带的物品,福州机场边检站表示,有些物品是禁止入境的,如新鲜水果、活动物(犬、猫除外)、土壤等,另外一些乳制品和肉制品也受到限制。与此同时,大陆居民在台湾获取总价值超过人民币五千元的物品,入境时携带超过一千五百毫升的酒精饮料(酒精含量十二度以上),或超过四百支香烟、超过一百支雪茄、超过五百克烟丝等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州 机场 对台首航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