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津:奥凯停航某种意义上标志着民航入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32  北方网

  中国民航大学管理学院专家李晓津认为,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停航,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我国航空运输业进入冬天的标志事件之一。作为新兴民营航空公司,通过引进均瑶集团作为公司大股东,这也注定了奥凯将面临很多其他传统航空公司不会遇到的问题。比如,新股东与原有股东势必产生冲突,这时候就要考验民营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在股东强弱关系明显的公司,就容易出现这种极端事件。

  值得欣慰的是,奥凯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接受停航的事实,本身也是公司成熟的表现,也说明公司具有社会责任感。从长远来看,此次停航事件对民航业是好事。尤其是当事人更加成熟。希望进入这个行业的行业外人士也将对该行业有新的认识,促进国内航空业繁荣。

  据专家介绍,在民航界,停航并非没有先例。由于季节、客源、公司资金状况、飞机运力安排等各种原因,都可以导致停航。如果通过航空公司内部调整,具备复航条件之后,完全可以尽早恢复航班运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凯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