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多项举措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6: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寒潮”,东航近期推出了多项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成立应对金融危机小组。2008年10月,东航专门成立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努力确保航班生产和队伍稳定。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向员工耐心阐释企业目前暂时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员工在关键时刻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公司领导还重点对飞行队伍和一线服务岗位的员工进行慰问和座谈,切实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对增强全员信心、鼓舞团队士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全力做好航班生产工作。东航号召全体员工在困难时期依然要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运控中心、飞行、机务、客舱、保卫部、保障部、物流公司、食品公司等单位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齐心协力保障每一个航班。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08年10月东航以87.27%的航班正常率蝉联全行业第一,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5%。1-10月,前三季度,东航共计执行航班262584班,正常221286班,正常率为84.27%,稳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

  继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今年东航本着“节能、降本、增效”的方针,深入开展全员节能减排行动,在各个分子公司、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08年10月,共节约成本6亿。今后一段时间,东航要继续加强增收节支举措,包括做好飞机减重、降低油耗工作;严格控制可控成本,对通讯费、培训费、差旅费和招待费作最大限度削减,降低管理费用;合理安排航班,减少机组过夜费用;科学安 排维修计划,落实各项费用指标,控制维修成本;优化航线航班,合理配置机型,减少运营成本;加快票款回笼速度,保证现金流安全;压缩固定资产投资,从严控制非生产性、消费性、改善性投资等。

  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东航号召全体员工勇于直面挑战,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系统推进成本管理,努力确保航班正常,齐心协力战胜困难,闯过难关。东航通过在员工中开展安全意识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强化员工安全意识;通过丰富服务载体和提供文化增值服务,强化员工服务意识;通过实施科学有效的节能方法,强化员工的成本意识;通过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讲清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变化对企业产生的影响,讲清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上来,把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企业攻坚克难上来。

  东航集团公司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丰华表示,东航有属于自己的相对市场,占了全国24%的航班生产量,也承担着国家三大航空公司参与世界竞争,建设上海枢纽港的重 要任务。尽管目前在经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面对困境,东航的干部员工体现了一种奋发向上、不甘失败、彻底扭转被动局面的精神,这表明东航是很有发展后劲的公司。未来东航将继续争取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加强基地航空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沈晓晟 朱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