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用机场协会:29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42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42  每日经济新闻

  昨(17)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再次公布了各航空公司拖欠国内机场费用的账单。此前,该协会曾于11月10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国内各航空公司应付未付账款排名,但不久又将这一榜单撤下。

  协会方面表示,11月10日公布排名后,又陆续收到了部分机场的欠费数据,协会秘书处重新对报送数据进行了核实和更新。

  最新公布的排名共收集了24家机场的欠费数据,根据统计,截至3月1日,国内机场应收未付账款总额为5.09亿元,所统计数据包括航空性收费和起降费等。其中,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欠款1.02亿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欠款6493万元、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简称“东星航空”)欠款5296万元。与先前公布的名单相比,欠款总额从7.03亿元下降到5.09亿元,其中海航的欠款额从1.076亿元下降至1.02亿元。而机场协会方面人士透露,截至今年10月,国内29家航空公司拖欠机场的费用已高达42亿元。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2008年理事会决议中称,“机场与航空公司新收费协议签约率低,航空公司欠款激增,严重损害机场投资人利益和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导致机场现金流严重短缺,进而危及机场持续经营的能力甚至危及部分机场的生存”。

  协会甚至呼吁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对欠费性质严重的航空公司不予批准新的航权和时刻,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对欠费特别恶劣的航空公司采取联合反制措施。“反制措施中是否包括法律手段现在还不好说,如果采用法律手段的话,我们也会在网站上公布消息的。”一位民用机场协会人士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费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