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成“海啸”后首家撤出广州航线的外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8:52  南方网

  记者上周获悉,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拟于11月1日起取消赫尔辛基至广州直飞航班,其广州办事处也将取消,今后市民要搭乘芬兰航空的航线最近起飞点为香港。据悉,该航空公司为金融“海啸”后首家撤出广州直航市场的境外航空公司。金融“海啸”也将境内航空巨头的第三季度盈利席卷

  芬兰航空广州航线下月1日起取消

  芬兰航空公司销售经理表示,尽管广交会期间航班满员,但由于在广州工作的北欧人不多,芬兰航空公司每天都有赫尔辛基直飞香港航班,而自香港至广州乘火车仅两小时车程,芬航因而决定停飞广州航线。据称,赫尔辛基——广州直飞航线3年前开通,每周4班,但目前并不盈利。

  这也是继今年6月,美联航取消广州直航旧金山航线后,第二家境外航空公司采取取消广州直航航线的举措。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远洋航线燃油负担加重的因素,由于今年全球信贷危机影响,许多欧美地区的商旅客人都取消或者推迟了前往中国进行商务考察、采购的计划,商务客流量不足成为取消直航航线的关键因素。

  近期世界经济呈现低迷,在美国及英国更为突出,印度捷特航空计划优化其国际航线,从2009年1月13日起,孟买-上海-旧金山航线将会停止运营。 来往印度和旧金山两地的乘客将由捷特航空的伦敦口岸转乘其他合作伙伴的班机。全球航空业“严冬”仍在持续。

  “海啸”卷走境内航空巨头第三季利润

  东航上周六公告,据初步测算,公司预计今年1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出现较大亏损。

  今年上半年,东方航空实现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66.6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42亿元,同比减少28.50%。在上半年盈利0.42亿元的基础上,公司前三季度将出现较大亏损,这表明第三季度亏损额较大。

  东航相关人士透露,今年第三季度航空市场低靡,运输需求同比急剧下降,公司主要运营指标数据同比大幅下滑。从7月1日上调的国内航油价格也使得公司的运营成本大幅上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芬兰 航空 海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