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机场历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55  新浪旅游

  1990年,由于梳邦国际机场已无法容纳将来人数节节上升的客户,所以马来西亚政府以及在幕后推动此计划的当时的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就决定建一个新的飞机场来代替梳邦国际机场。加上当时马来西亚也刚推行了一个名叫多媒体超级走廊的计划,新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便成为多媒体超级走廊中重要一分子。

  当政府公布此计划时,找到多方面的反对。反对的原因甚多,例如新机场将会离吉隆坡市中心70公里,非常不方便;整个计划的开销非常大等。另外,也有人认为梳邦国际机场还有空间扩大,无需另建新机场。当此计划正在进行的并开始动工的时候,梳邦国际机场正在建着第3客运大厦,于1993年12月投入服务。另外,第2客运大厦也于1995年进行了维修以及提升工作。

  经过了数年的策划,吉隆坡国际机场终于在1998年6月27日正式开始投入服务,比新建的香港国际机场早了一个星期开始服务。机场启用初期曾一度出现混乱,客运大楼的电脑出现故障,而至航班资料无法显示,行李输送出现出现问题超过5个小时等问题。

  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投入服务时也是亚洲金融风暴的恢复期,所以很少人抵达此机场以及区域的机场,导致各个航空公司的业绩见赤字。因此,几个航空公司也开始停止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例如日本的全日空、英国的英国航空、澳洲的澳洲航空、德国的德国汉莎航空以及西北航空。

  2006年3月,亚洲航空的廉价客运大楼开始启用。此客运大楼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人次,所以特为廉家航空亚洲航空建立了此客运大楼,以可以达到“廉价”的目标,让廉价航空的乘客只需付便宜的机场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