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报告:过去十年游客满意度指数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报告显示,过去十年,国民旅游权利日益彰显,目的地旅游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旅游市场更加开放自由,全国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在波动发展中明显提升,人民旅游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根据各季度统计数据,2012年至2022年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74.56提升到2022年第三季度的79.35,其间满意度最高值出现在2021年第三季度(82.71)。此外,2020年、2021年、2022前三季度游客满意度分别为80.95、82.47、80.63。

  报告显示,2012年至2022年旅行服务边界在瓦解,广义旅行服务业在创新中优化供给。随着自助、自由、个性化出行需求日益普遍,游客对当地生活方式、时尚生活、文化展演、地标建筑等更感兴趣,面向当代的文化内容创造和面向居民的文化生活培育等潜力巨大,多元住宿、新型美食、创意娱乐等加速创新。2012年至2021年,城市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景点细分满意度指数不断提升。

  报告显示,疫情加剧了旅行服务业创新求存和迭代升级步伐。跟团旅游在线路创新、内容定制、精细服务等方面创新成效显著。城市创意新线路不断涌现,显著提升了游客体验感。旅行服务商依托酒店、用车、购物、服务人员等软硬件服务保障游客安心出游,依托私家小团组织、旅游定制设计等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调查显示,2021年团队游客未来重游的可能性、再次选择旅行社的可能性、推荐亲友旅游的可能性分别同比增长9.4%、0.3%和1.1%。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