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加强对汉庭酒店大山子店中风险地区管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从12月19日起,北京朝阳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强对汉庭酒店大山子店中风险地区严格管控,严格执行管控措施,所在地区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1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病例,北京境外输入病例近来也连续发生,并引发本土关联病例2例的出现,再次警示我们,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不断加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麻痹大意都可能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守好国门、守好北京,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细节,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坚决阻断传播渠道,不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前头。

  他表示,要科学、精准、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溯源,确保不漏一人,加强集中观察点管理,全面抓好环境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徐和建指出,要加强对汉庭酒店大山子店中风险地区严格管控,严格执行管控措施,所在地区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也要严格做好防疫。广大市民要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主动报告相关情况,积极配合流调溯源,共同筑起首都抗疫最为坚固的主阵地。(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